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勐阿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9

28日,中国共产党勐阿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聚焦发展怎么看未来怎么办,回顾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谋划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勐阿方案;聚焦当下怎么干党建怎么抓,安排部署了推动2023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细化明晰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各项措施和思路。


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6名党代表、21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绘振兴蓝图。

会议开始前,与会同志在镇党委书记张何灵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震撼人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书记张何灵代表中国共产党勐阿镇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以赶考姿态争先进位 以破冰之勇攻坚克难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勐阿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题为《踔厉奋发践初心 力学笃行勇担当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勐阿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两个报告的决议。会议还审查通过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勐阿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跑出了经济加速度,积蓄了发展新动能,谱写了高质量发展和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及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全面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州委一城两区建设,县委三个示范县定位为导向,努力勃发新气象、闯出新路子,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抓好乡村振兴实施、抓好项目招引机遇、抓好镇域建设管理、抓好民生保障兜底、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把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勐阿镇三个示范园和文旅一园两区三地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勐阿新篇章。


会议强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勐阿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金钥匙。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省委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州之重点县之要情,立足勐阿实际,坚持创新引领、厚植绿色底色、做强产业支撑、深化改革开放,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强党建,围绕六个新提升目标,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当前的首要任务,全力推进绿美勐阿、富裕勐阿、活力勐阿、幸福勐阿、和谐勐阿五个勐阿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的政治高地、凝心聚魂的思想高地、特色突显的品牌高地、德才兼备干部高地、作风优良的效能高地、风清气正的清廉高地六个高地,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开辟发展新境界,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勐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敢做善成,全力以赴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象往之地、甜美之乡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努力交出不负时代嘱托、不负勐阿人民期待的新答卷。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