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氛围感拉满——勐阿镇“拉祜扩”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村村寨寨芦笙响,盛装舞步贺新春。25日,勐海县勐阿镇南朗河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族干部群众载歌载舞,共庆勐阿镇2023拉祜扩节。勐海县领导曹辉、吴永刚、白银辉、李光明、刘高辉、朱黎等参加了庆祝活动。


拉祜扩节是拉祜族的传统节日,是拉祜族人民祈望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重要节日。


活动当日,南朗河村委会里传出阵阵悦耳的芦笙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活动场地内,精彩连连不断,打陀螺、射弩、拉祜茶道等独具民族韵味的活动遍地开花、氛围拉满;活动场地外,人间烟火气十足,烧烤、凉拌、糯米饭等特色小吃色美味佳、引人驻足。


夜幕四合,四处赶来的人们早已聚满活动场地。一场古老的拉祜族祭祀活动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8个村(社区)带来的《歌唱二十大》《红歌三连跳》《快乐拉祜》等节目唱出了勐阿各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舞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现场所有人都融入到了拉祜扩节喜庆的氛围中。


文艺晚会结束后,空阔的场地上燃起了熊熊篝火,伴随着悠扬的芦笙声,大家手拉手围成圆圈,围着篝火尽情跳起三跺脚,火光映照出一张张喜悦的笑脸。激情的人群、特色的盛装、热烈的篝火、绚丽的烟花,所有的一切无不表达出象往之地各族群众对党的惠民政策下勐阿翻天覆地变化的赞美。此次活动是勐阿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一次实际行动和具体实践,旨在发扬和传承民族文化,高举团结、进步、和谐的旗帜,增进民族感情,增强民族凝聚力,提振民族精神,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思想,为擦亮、打响象往之地、甜美之乡这张勐阿名片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