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第五督导组到勐阿镇督导检查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18

12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白银辉带领县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第五督导组深入勐阿镇督导检查新阶段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勐阿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候选人岩罕勒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勐阿镇曼迈村、嘎赛村、南朗河村,实地督导检查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督导组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强返乡人员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格按照要求动态掌握农村人群感染变化趋势,切实做好研判和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确保疫情平稳转段。要抓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全面摸清重点人群基础底数,压实包保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主动联系服务重点人群。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通过会议、村组喇叭、微信群、入户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疫苗接种知识,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和日常获得的相关信息,让群众正确认识并适应防控政策调整,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控。


督导组指出,春节将近,要筑牢安全底线,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提前做好应对极端气候、突发事件等应急准备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的举办,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宴请饭菜尽量不要做生食,应完全烹饪成熟。不购买私自勾兑、来源不明散装白酒;家庭自酿白酒禁止对外出售。不食用草乌(小黑牛)、附子等毒性极强的中药材。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外出报备和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