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召开2023年农业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1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为全镇2023年农业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头,111日,勐阿镇召开2023年农业生产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我镇2023年农业生产工作任务。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蒋伟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候选人岩罕勒,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勐阿糖厂有关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及农务员等共32人参加会议。


会上,蒋伟通报了2023年全镇粮食生产、甘蔗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责任目标和任务分解情况,并就任务贯彻落实作详细安排。岩罕勒分别与各村(社区)负责人签订了粮食生产、甘蔗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一是要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工作,强化思想,认识到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村(社区)会后要迅速召开会议,向村组干部、农户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措施准确传达到一线,切实把全镇上下的思想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安全。三是在稳定甘蔗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加大科技投入,推广良种良法,推动甘蔗种植向规模化、机械化、精细化和科技化转变。四是要抓实秸秆禁烧工作,加大秸秆禁烧有关知识的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资源意识和环保意识,推进秸秆资源化利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全面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对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共同推进我镇农业基础建设取得新进展、新农村建设取得新突破、农村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促进全镇农业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