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组织参观勐海县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8

为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斗争精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结合春节前党风廉政教育,勐阿镇于16日下午,由镇党委书记带队,组织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所)负责人和部分村“两委”及村监委委员50人前往勐海县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新年伊始,通过实地参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用反面教材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为党员干部上好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引导大家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看到曾经的‘身边人’变成如今的‘片中人’,深受触动,回去一定时时处处警醒自己,遵纪守法,以案为鉴,廉洁自律,立足岗位服务好社区居民。”参与参观的勐阿镇兴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观晨有感而发,并郑重地在《廉政承诺书》上签下名字。

     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组织参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注重警示教育是勐阿镇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方式之一。下一步,勐阿镇将发挥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等在防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坚持系统观念,努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融于一体,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