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宣讲团走进勐阿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30

州委宣讲团走进勐阿镇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日,西双版纳州委宣讲团成员、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华深入勐海县勐阿镇和嘎赛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和互动交流。

在勐阿镇宣讲报告会上,李忠华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紧扣主题,既有系统的理论讲解,又有现实的实践指导,对勐阿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报告会要求,一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全方位、大力度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念好作风“紧箍咒”。深入贯彻落实“五比五看五争当”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活动,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引导党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画好团结“同心圆”。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群众自觉支持和参与各项中心、重点工作的热情和干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嘎赛村互动交流活动中,李忠华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村寨环境治理等热点话题,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大家共同回顾了近年来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巨大变化,将党的好政策、好措施、好声音传递到嘎赛村党员干部群众心里。


李忠华强调,要持续抓好环境治理,以“万吨水泥进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项目为牵引,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以“绿美”理念引领新发展。要全力打造乡村产业,坚持“一村一品”发展思路,把“一村一品”与主导产业和“庭院经济”有效结合,积极围绕本地的小糯玉米、鲜食玉米、花椒等特色产业,在订单、品牌、销售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扩大规模、提升质量。要突出抓好基层党建。要继续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和农村流动党员管理,重点抓好村级“大岗位制”调整后,班子成员能力的培养提升,持续强化乡村振兴组织保障。

思想之旗引领新征程,理论之光照亮奋进路。新的赶考路上,勐阿儿女已铆足干劲。下一步,勐阿镇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产业发展、基层治理、脱贫成效巩固等各项推动勐阿高质量发展工作紧密切合起来,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不断擦亮、打响“象往”之地、“甜美”之乡这张勐阿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