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开展2022年第二轮落实全面从严 治党“两个责任”谈话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9

勐阿镇开展2022年第二轮落实全面从严

治党“两个责任”谈话

11月23日,勐阿镇党委开展2022年第二轮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谈话。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所)负责人、各村“两委”及“监委”成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勐海县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勐海县村(社区)干部履职行为负面清单制度(试行)》《勐海县村(社区)干部重大事项报告报备制度(试行)》,并对酒驾醉驾、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开展2022年第二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谈话是镇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倒逼工作推进的强烈需要。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站稳立场、把准方向,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扛稳主体责任。对“树木”精准监测,对“森林”精准评估,对“病灶”精准施治,下大力气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坚决清除政治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方位,认真履职尽责。带头落实责任、加强督促落实、强化权力制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勐阿经济社会发展同向用力、同步推进、同频共振,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勐阿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必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廉洁自律做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带头改进作风,真正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时时算好人生“七笔账”,带头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县、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坚持纠树并举,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敢于斗争、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等新风正气,以过硬作风凝聚起全镇上下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集中谈话结束后,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挂钩的中心(所)干部职工和行政村“两委”及监委成员进行了谈话。

此次谈话,做到了谈话对象全覆盖、谈话内容有针对,既是学习勉励,也是警示教育,进一步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系牢“安全带”、预防“治未病”。下一步,勐阿镇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为擦亮、打响“象往”之地、“甜美”之乡这张勐阿名片注入更强的“清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