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3

勐阿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0月31日,勐阿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镇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勐阿落地落实、见行见效。镇党委书记张何灵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中心(所)负责人及党政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10月25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10月26日全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及10月31日县委书记高江泉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上的讲话。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东海、杨红英、李志荣及列席会议的部分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安排,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镇党委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组织好宣传宣讲,线上线下结合,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广大干群中走深走实。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做好领学示范,带动引领干部职工深学细悟,在工作实践中认真领会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职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章节、分段落学习领悟,真正成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表率;各基层党组织要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工作例会等途径组织好集中学习宣传,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带着感情学,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要带着初心学,学出更加赤诚的为民情怀;要带着使命学,学出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要带着思考学,学出更加过硬的能力本领;要带着敬畏学,学出更加清廉的政治本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责任担当,转化为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的主动作为,转化为真抓实干、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按照省委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州委“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全州“一城两区”和我县“三个示范县”建设,聚焦勐阿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新提升”奋斗目标和“三个一”发展目标,以“不能掉队”的紧迫感、“不敢掉队”的危机感、“不想掉队”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答好赶考“勐阿”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