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副秘书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费忠辉到勐阿镇调研沪滇协助项目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4

2022年8月2日,州委副秘书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费忠辉一行4人,到勐阿镇调研沪滇协助项目工作。勐阿镇党委书记刘大强,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张何灵陪同调研。


在嘎赛村委会花椒种植基地,费忠辉在查看嘎赛村花椒产业化发展项目进度,了解项目情况及预计完工时间后,费忠辉指出:嘎赛村花椒产业化发展项目既可以壮大嘎赛村集体经济收入,让村集体经济收入多元化,又可以为勐阿镇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脱贫户可通过种植花椒不断提高收入,在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费忠辉强调:一是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全面加快嘎赛村花椒产业化发展项目建设进度。二是要坚持产业发展导向,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培塑品牌、增加产值。三是要夯实基础,加强对花椒种植基地的管护,统一标准、提升品质,突出精细化、标准化,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


在西双版纳州刀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费忠辉与我镇领导、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嘎赛村花椒产业化发展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后的受益情况,花椒市场行情、嘎赛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并参观了产品展示区。

费忠辉要求:一是要紧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环保和质量的基础上,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二是镇党委政府要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的新型产业化发展模式,鼓励一批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先发展起来,能够在苗木提供、病虫防治、销售、储藏、信息等方面为椒农提供服务,确保农民收入稳步提升。

下一步,勐阿镇党委政府将强化技术指导,重点抓好产销对接环节,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充分发挥产业带动群众增收作用,以规范化、规模化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