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召开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0

勐阿镇召开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7月18日,勐阿镇召开镇党政领导班子关于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勐阿镇党委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岩温长,县纪委县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主任纪剑涛莅临会议并作指导。

镇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代表镇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见思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纪剑涛围绕耕地“非粮化”、乱占耕地建房、“三资”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及后续管理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意见。


岩温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的作用,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为加强勐阿镇党政班子的自身建设,凝聚班子的整体合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岩温长强调,一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新动向,坚决反对特权思想,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持续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促进作风深度向好、全面向好。三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决用严明的纪律从严治党。深化党纪法规教育,加强反面警示教育,深化“四种形态”运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要强化监督职能,坚决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压实监督责任,加强权力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刘大强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真认账。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真反思,注重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要真整改。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既抓整改,又建制度,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四要真负责。既要分兵负责打好阵地战,又要集中兵力打好攻坚战,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向县委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