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勐阿镇开展2022年第一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谈话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4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勐阿镇开展2022年第一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谈话

 

2022年7月6日,勐阿镇开展2022年第一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谈话,促进各行政村、各中心(所)强化廉洁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增进团结协作、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两委”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干部,各中心(所)负责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等共计50余人参加谈话。



刘大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明责知责担责,绝不让担责有空档、履责有推诿,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走深走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勐阿全面发展同向用力、同步推进、同频共振,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不断健全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实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三要严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自身的“头雁效应”,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时时算好人生“七笔账”,以过硬作风展现人格魅力、增添精神动力。

集中谈话结束后,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联系挂钩的行政村、中心(所)干部职工进行了谈话。

此次谈话,做到了谈话对象全覆盖、谈话内容有针对,既是学习勉励,也是警示教育,进一步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系牢“安全带”、预防“治未病”。下一步,勐阿镇将不断健全和完善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抓长抓常、抓早抓小,经常“吹吹”廉政风、时时“敲敲”警示钟,把全镇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守护并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