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8

勐阿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以“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效能推动省、州、县优化营商环境与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切实落地见效,6月8日,勐阿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勐阿实际,共同展开激烈讨论,为勐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路、指出方向。镇党政领导班子、各中心(所)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总结讲话。

镇长张何灵组织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出台稳住经济6方面33项措施、云南省出台的稳住经济9个方面48项政策措施、西双版纳州优化营商环境16条措施、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县委书记高江泉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

组织学习完毕,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在会上交流发言,一谈“勐阿怎么做”,二谈“挂钩村怎么做”,三谈“我要怎么做”。

镇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田彪,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李志荣围绕“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进行交流发言。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岩光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蒋伟,副镇长王东海、刘巍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产业基地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创建、优化金融服务及产业链招商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黄江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挂职)杨红英围绕强化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进行交流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玉罕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舆论宣传、强化项目包装进行交流发言。

张何灵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主体运行,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勐阿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勐阿镇产业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张何灵要求,一要树立“开放包容”的政府形象,牢牢把责任二字挂在嘴上、记在心上、体现在工作上,用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讲好勐阿故事,展示出勐阿政府“开放包容”的政府形象,体现出勐阿镇的魅力和活力,让外来企业“乳燕归巢”,让优质项目落地生根。二要营造“因地制宜”的营商环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做到有的放矢,真正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同时要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重点产业精准发力、谋划包装,打造具有勐阿特色的亮点项目。三要保持“高效高质”的服务意识,要强化责任、实干担当,定计划、定时间、定进度、定责任,聚焦项目一线、招商一线、服务一线,协力协同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按节点快速推进。四要坚定“公正清廉”的处事准则。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守廉洁纪律和政策底线,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相关部门必须依法打击各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为各类企业合法经营保驾护航,让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刘大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论述。无论从底线思维还是战略思维角度衡量,优化营商环境都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刘大强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大局思维、发展思维、服务思维,结合当前工作特点和形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二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服务。主动融入勐阿发展大局,坚决向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说“不”。充分发挥自身人脉优势,主动对外宣传勐阿风土人情、宣传良好投资环境、推介丰富特色资源。结合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宣传解读政策,听取意见建议,争当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和宣传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解答服务。三是要转变作风,全力推动责任落实。要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大力弘扬“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争先意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主题实践活动与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倒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一体推进营商环境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