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常务副州长罗景锋到勐阿镇调研重大项目工作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1

常务副州长罗景锋到勐阿镇调研

重大项目工作

 

68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罗景锋,州政府副秘书长曾永一行在副县长董清清及县级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勐阿镇调研重大项目工作。勐阿镇党委书记刘大强、镇长张何灵、副镇长王东海陪同调研。

在曼迈村曼松村民小组,罗景锋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村组干部汇报、与当地群众深入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寨村容村貌和村庄规划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支招,研究解决规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罗景锋指出,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责任进一步压实,按规矩管好、管住村庄建设。同时,要注重因地制宜,突出乡村特色,不搞一刀切,在保留曼松村民小组原有自然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设计,合理运用原有元素,保护传承好乡村文化,留住乡愁记忆。

在嘎赛村嘎赛村民小组,罗景锋走进田间地头,察看项目建设、水稻长势并听取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勐阿镇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水稻旱种情况、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使用情况、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罗景锋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心,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完成。要与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紧密结合,高质量高标准建成路相连、渠相通、涝能排、旱能灌的高标准农田,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在云南丰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罗景锋深入车间、冷库,与企业负责人、车间工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鲜食玉米种植面积、收购存储、产出效益、市场行情、销售渠道等情况,并就目前的困难和问题与行业部门领导、镇领导及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罗景锋强调,有关部门及勐阿镇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同配合、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多措并举畅通拓宽销售渠道,千方百计保障农户利益,确保农副产品产销工作平稳有序。要因时制宜,发挥好特色农副产品种植优势,减少中间环节,努力探索高效富民新途径,有序引导农副产品集聚发展、提质增效,不断带动农户种植积极性,实现富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罗景锋一行还深入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勐阿糖厂、勐海县中型灌区建设项目勐阿片区一标段开展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