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召开2022年落实“河长制”工作推进暨提升南果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工作会议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9

勐阿镇召开2022年落实“河长制”工作推进暨提升南果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工作会议

    面对近期南果河在勐阿镇流域水质不同程度下滑的严峻形势,勐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5月17日上午召开2022年落实“河长制”工作推进暨提升南果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刘大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两委”主要领导、各中心(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共计3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何灵主持。

刘大强在会议上指出,勐阿镇党委政府对于落实“河长制”工作,推进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高度重视。就目前来看,我镇还有部分群众在保护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上存在认识还不到位的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大宣传,进一步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刘大强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工作责任,针对问题及时整治;二是辖区各河长要清楚各自负责的河段长度、两岸周边的农作物种植情况及农药、化肥使用情况,并与全镇种植户签订化肥农药施用减量增效承诺书;三是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四是扎实有力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全域清垃圾行动。

分管副镇长王东海就《勐阿镇2022年清河行动工作方案》进行说明,并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农药减量增效、河道非法采砂整治、河长清河、清“四乱”及信息上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何灵作会议总结并强调,南果河作为勐阿镇的“母亲河”,需要精心呵护,要对此次水质变差的情况引起高度重视。全镇上下务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水质下滑的态势扭转过来,确保水体污染源管控有力有效,坚决将全镇水质提升到上级部门的要求上来,共同营造水清岸绿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