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姐妹暖心互助社做客西双版纳热线宣传推广预防、急救烧烫伤科普知识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6

为提高预防烧烫伤工作的可及性,倡导全民积极参与,早在201912月底,中国社会福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基金胡亚捷一行赴勐海县勐阿镇姐妹暖心互助社、南朗河小学、勐阿镇中学开展预防烧烫伤科普知识宣传和调研。

20217月,勐阿姐妹暖心互助社协同勐阿镇5所小学,1所幼儿园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申请了勐阿镇少数民族村寨预防烧烫伤项目。

2022421日上午,为了更快、更广泛地宣传预防烧烫伤科普知识,勐阿姐妹暖心互助社理事长钟萍、社长李进英在中心的协助下,做客《西双版纳热线》直播节目,以《少数民族村寨预防烧烫伤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的“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的由来、使命以及开展的工作情况,勐阿姐妹暖心互助目前所承接的少数民族村寨预防烧烫伤工项目的背景、目标、具体的做法,取得的进展;预防和急救烧烫伤的科普知识等进行了宣传。并就直播过程中听众提出的问题预防儿童烧烫伤的科普急救知识孩子遇到烧烫伤在治疗的同时父母应如何提供心理支持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这是勐阿姐妹暖心互助社第一次做客西双版纳热线节目,向全州听众宣传自己正在实施的少数民族村寨预防烧烫伤项目以及科普知识的拓展性的活动。活动不仅在更大更广的范围内推广和传播了烧烫伤的预防急救知识,还增强姐妹们的自信、提升了她们的宣传倡导能力。

 

    正在直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