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02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勐阿镇广大干部群众: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秉承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扫,特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仍面临紧迫的抗疫压力,大力倡导不跨域、不跨县市祭扫,外出或在公共场合要全程佩戴口罩,应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祭扫人数,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二是严禁野外用火,安全祭扫出行。遵守安全法律法规,不违规用火,不在殡葬服务机构以及零散坟头、森林草原、交通路口、公园广场等室外场所焚烧纸钱、抛撒祭祀用品,消除火灾隐患。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礼让他人、平安出行。

三是绿色文明祭奠,倡树祭扫新风。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环保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提倡鲜花代替纸钱、植树进行缅怀、丝带寄托哀思,利用互联网等新模式开展网上祭祀,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逐步将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融入慎终追远的情感中。

四是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百善孝为先,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不搞封建迷信、不铺张浪费,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将纪念逝者与弘扬优良家风相结合,在祭扫追思中传递亲情、传承家风,为子孙后代树立榜样。

五是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祭扫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文明祭扫、防疫抗疫的相关规定,带头低碳祭扫、减少聚集,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响应文明祭扫、平安清明。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积极宣传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文明家园,你我共建;疫情犹在,安全第一。让我们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做低碳健康理念的先行者,用绿色、新颖的祭祀方式助力战,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亮丽的勐阿

 

 

勐阿镇人民政府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