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第五巡察组:召开进驻勐阿镇党委工作动员会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30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3日,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勐阿镇党委和曼迈村、嘎赛村、南朗河村、勐康村、纳京村、纳丙村、贺建村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崔建伟主持召开与勐阿镇党委书记刘大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书记高江泉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崔建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大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各村党总支书记也做了表态。

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勐阿镇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出席会议;勐阿镇各中心(所)、驻镇单位负责人、部分村民小组干部、村民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第五巡察组组长指出,开展本轮巡察就是要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县重点工作,聚焦“十四五”时期“三个示范县”建设的目标任务,抓住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这个重点,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服务保障的着力点,紧盯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知责、明责、尽责,把“三个示范县”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勐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五巡察组组长强调,县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对“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勐阿镇党委、各村党总支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刘大强同志表示,勐阿镇全体干部职工,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将全程密切配合,营造良好氛围。党政机关相关股室、各中心(所)和各行政村将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认真准备、服从安排、随叫随到。镇党委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为巡察组工作提供条件,创造良好环境。将始终强化纪律,主动融入巡察。全镇从党政领导班子、村“两委”班子做起,做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表率。同时,坚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不夸大成绩,反映情况不隐瞒、不回避,让巡察组全面了解掌握勐阿镇实际情况。

曼迈村党总支书记李新勇同志表示,曼迈村全体村组干部将严格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规定要求、遵守工作纪律,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工作,谦虚坦诚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保证提供台账资料真实准确,汇报工作客观公正,针对巡察发现问题扎实有效整改,切实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嘎赛村党总支书记玉儿同志表示,嘎赛村全体村组干部将严格遵守巡察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巡察保密纪律,保证所提供情况资料真实有效,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实事求是。

南朗河村党总支书记张新华同志表示,南朗河村全体村组干部将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积极协助做好巡察实地走访、情况汇报、个别谈话等工作,并通过微信转发、喇叭播放巡察公告等形式,加大村民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勐康村党总支书记王小平同志表示,勐康村全体干部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为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提供便利,确保巡察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并将以身作则,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的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努力方向和改进重点,持续推进全村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纳京村党总支书记陶有林同志表示,巡察是对纳京村落实党的领导和各项大政方针情况的检查,是对纳京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爱。巡察期间,纳京村全体党员干部将严格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做好问题整改落实,提高巡察监督质效,推进纳京革命老区发展。

纳丙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杨志花同志表示,纳丙村全体党员干部将统一思想认识,充分掌握新时期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做好巡察,确保通过巡察使纳丙村各项工作有新的突破进展。

贺建村党总支书记江大成同志表示,贺建村全体村组干部将聚焦巡察工作重点,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抢抓发展机遇,以“一村一品”项目为支撑,在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上检验巡察工作整改落实质效。

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勐阿镇工作40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6911164,电子邮箱:mhxwdwxcz@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2年5月1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第五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勐阿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