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民兵勇担当 奋战防“疫”线——勐阿镇第二批支援边境疫情防控民兵出征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3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严峻的边境疫情,勐阿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号召,于222日组织14名民兵再次驰援布朗山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担当,为管住边境、守好国门注入勐阿革命老区新时代动力。

 

勐阿镇党委副书记玉罕在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这次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州委、县委对当前边境疫情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筑牢边境安全稳定屏障,维护全县乃至全州疫情防控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随后,勐阿镇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田彪对出征民兵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勇担重任二要敢打硬仗三要树好形象。在边境一线要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加强个人防护,提高防疫能力,听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在履行使命、发挥作用上勇挑重担,在维护团结、遵规守纪上严格自律,把每个卡点、哨位、巡逻线都当作是勐阿形象的宣传点,圆满完成边境疫情防控任务。

 

尽管当天阴雨绵绵,但出征民兵个个热情高涨、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大家表示,一定会在此次任务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精神,把此次出征当做民兵素质考验,将不惧困难,不负重托,向镇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们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千里驰援,跋山涉水,他们将在布朗山乡的3个疫情防控卡点,配合当地完成卡口控要、巡逻执勤、网格管理、应急处突等工作任务,以严明的军容军纪,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守边人,全面展现勐阿人民共抗疫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