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核酸检测进校园 铸牢学校防疫墙

作者 :郑瑾秋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13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根据2021年12月5日勐海县教育体育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我校于2021年128日上午组织师生配合勐阿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们冒着炎热的天气到各校点学生做核酸检测。

精心组织,严格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周密部署,确保检测活动安全、有序。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制订了详实的检测方案,制作检测流程图,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做了应急预案。

        图为:以班级为单位,10人一组有序排队等待检测

不怕汗水浸衣,不厌口罩遮面,这条学生们站成的笔直的线,就是我们筑起的防疫城墙。间隔一米,全程无声交流,默契早已存于心间。

图为:医务人员用娴熟旳技艺,有条不紊地开展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检测全程一人一消毒,医务人员在现场进行咽拭子采样,全程动作麻利,专业高效。

                    图为:中心中心小学核酸检测点

图为:中心中心小学核酸检测点

医护人员对采集管上标好的信息进行反复核对,采样后,将拭子放入贴有个人信息的保护液管内,将样本存入编配个人专属检测条码的核酸检测试剂盒。

图为:纳京小学校核酸检测点


图为:篾笆桥小学校核酸检测点

医护人员们身着密封的防护服,仍然坚守岗位,脱下的防护服里满是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衫,非常感谢为此而奔波辛苦的医护人员协助活动各位人员。

图为:勐阿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田照梅到检测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活动实际检测学生为1842人,这是对我校一次防疫防控工作排查,是铸牢学校教育教学安全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铸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