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暨“厕所革命”户厕改造技术培训

作者 :陈玮芹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1

为持续推进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落实《勐阿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0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20211022日,勐阿镇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部署会及厕所革命”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培训,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大强、镇人民政府镇长张何灵主持召开,镇各中心站(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大强书记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在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全体干部职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能空喊口号,要深入村寨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团结协作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

张何灵镇长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各地实际,有重点有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整治活动,推动农户养成良好卫习惯,结合当地实际和民俗特点,由易到难,有序安排,扎实推动,促进村庄清洁工作常态化。

会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加喜进行“厕所革命”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培训对普通卫生厕所、无害化卫生厕所、标准三格化粪池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户厕信息录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农村逐户核对,保证厕所信息无误;二是要端正态度,抓准时间节点,在10月25日之前完成户厕信息录入工作

此次培训为加快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相关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