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树立科学教育理念 着力提高教学质量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6

勐阿2021年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于1025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明确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夯实教育优势,查找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致力于做到让“学生受到最好的教育”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主题是“如何发挥勐阿基础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怎样全面振兴勐阿教育事业?”参会人员有勐阿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的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勐康、曼迈、南朗河、贺建、纳丙、嘎赛、纳京等七个村委会的教育协管员;勐阿镇党委书记刘大强;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张何灵;镇党委副书记玉罕;镇人大主席杨兰珍;镇党委委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田照梅,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东海;会议由分管教育副镇长田照梅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听取了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的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中分析了教师配备基本情况、教师专业对口的学科结构、近三年同一年级同一学科成绩对比、近三年不同年级同一学科成绩对比,通过对比分析查找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短板,并分析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因素,针对问题一一提出解决的可行性思路和意见。随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对怎样抓好学校德育工作;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理解“教书育人”;如何留住爱逃课学生;如何在现有条件基础上创造条件,将勐阿学校打造成勐海县甚至是版纳名校,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老师和人才?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要振兴勐阿教育,必须从学校班子团队建设、配强配齐师资力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做优教学常规、紧抓常抓德育工作、盯紧盯实校园安全、着力抓实控辍保学等方面进行改善和努力。研讨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对抓好抓实教育工作作安排部署,强调要围绕学校和老师这两个核心要素来抓好教育教学,要加强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的建设,确实做到“以身作则”,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最后,镇党委书记刘大强同志作总结发言,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鼓励和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能够做一名师德高的长者、师能强的标兵和师风优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