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排除安全隐患 创建平安校园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0-06-25

 

排除安全隐患  创建平安校园

 

    勐海县勐阿镇小学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保师生平安,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5月17日全县中小学校(园)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小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学校安全工作,并进行全面部署,从5月18日至24日,在全镇6所小学,1所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大行动,认真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宣传促安全一是以村校为单位,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上级有关维稳及学校安全文件和视频会议精神,召开教职工会议6场次,累计参会教职工14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教职工的忧患意识和安全教育意识;二是在全体学生和学前班儿童中采取升旗、放学前、校会、班会、队会多种形式对他们进行广泛地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及儿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向学生家长宣传安全工作,组织召开家长会6场次,向家长广泛宣传学校的安全教育的途 径、内容、方式,了解安全教育情况,提高对安全教育的意识,参会家长累计2180余人次,发放《勐阿镇小学安全教育备忘录》2181份,让家长一道配合学校对子女进行有效地安全教育。             

    二、完善制度,明确责任。镇中心小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类人员的安全责任并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中心小学与各村校(园)长签订《勐阿镇小学校(园)长安全工作责任书》,各村校分别与班主任、炊事人员、门卫、宿舍管理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各村校与学生家长签订《勐阿镇小学安全协议书》,签订安全协议书的有2180多位家长。

    三、安全隐患大排查。镇中心小学组成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安全的副校长为副组长,党支部书记、其余副校长为成员的五人安全工作检查组,深入6所小学1所幼儿园,再次对学校安全进行全面大排查,针对村校(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