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推荐人选公示

作者 :勐阿镇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0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推荐人选公示


为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教师职业荣誉感,宣传乡村教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乡村教师的浓厚氛围,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评选推荐一批2021年度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优秀教师。

我镇按照相关推荐程序,拟推荐勐阿镇中学李凤英教师为云南省2021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1年8月11日—8月17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向勐海县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反映情况,联系电话:0691-5621045

人员名单如下:                                             

奖  项

姓  名

工作单位

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

李凤英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镇中学

 

附件: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主要事迹

 

                               勐海县阿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0

附件:

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主要事迹

李凤英主要事迹材料

李凤英,女,1977年1月生,汉族,中学高级教师,1999年8月工作,在乡村学校任教21年,担任14年班主任,13年语文教研组长。

李凤英老师从教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确立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服从领导的安排,勇挑重担,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用爱心滋润每一个学生。21年来,李凤英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重重困难,用爱去陪伴每个学生。从早读陪同学背课文、打开水吃早饭到一起劳动,再到督促学生按时就寝;从烛光下上辅导课到周末家访,再到半夜送学生就医,从鼓励学生坚强面对不幸到帮助贫困生渡过难关,李凤英成了学生眼中慈爱的“母亲”。李凤英在学生突发阑尾炎联系不上家长时,陪着学生从手术室出来;在学生发烧之后送一碗营养餐给她;在学生闷闷不乐时,陪伴他,开导他……

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李凤英坚信言传身教的重要性。班规规定不能迟到她就做到不迟到;学生劳动,从扫地、除草到挖臭水沟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让学生坚强,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自己也这样要求自己。儿子身体不好,经常生病住院,为了不影响学生,儿子身体没出现状况时,她就利用中午、下午的时间为学生辅导,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上课,利用课间的时间守着后进生背书、默写,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改作业,阅试卷,备课。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学生,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只要坚强面对,办法总比困难多。

趣味课堂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教学中李凤英加强对学生的学法指导,引导学生学会学习,提高学生自学能力,给学生提供合作学习的氛围,在学生自学的基础上,组成6人学习小组,使学生在合作学习的氛围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做小老师的机会,培养他们的语文能力。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始终贯穿在我的课堂教学中。为了使学生能积极主动的学习,她非常注重培养自己的亲和力,通过不断的努力,逐渐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从教21年来多次获得县级及县级以上的奖项。

2011年获勐海县中学语文说课竞赛一等奖;2012年获勐海县教育局举办的中学语文命题大赛二等奖,教学设计《口语交际》一等奖 ; 2001至2002、2002至2003学年度连续两年获勐海县教育教学综合成绩显著奖;2004至2005学年度荣获乡镇中学A班类七年级语文第一名;2006至2007学年度荣获中学B班类七年级语文第三名;2007至2008学年度荣获乡镇中学类七年级语文第三名;2009至2010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荣获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教师;2012至2013学年度荣获七年级C类一等奖;2013至2014学年度获D类九年级一等奖;2014至2015学年度获乡镇中学九年级语文三等奖。2015年12月 获“第八届李佛一教育特别奖;2015至2016学年度获乡镇类七年级语文学科二等奖;2016-2017学年度获乡镇类八年级语文学科二等奖;2017-2018学年度获九年级语文学科一等奖。并在2012年被勐海县教育局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称号。曾被评为2013、2018、2019年度勐海县优秀教师。在2013勐海县举行的中小学教师课堂竞赛中被评为优秀评委。

李凤英老师认为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是双向互动、互补转化的关系,老师在教育学生的同时,学生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老师的教育实践。教育这条路,很漫长,但她会继续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原则,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教育引导好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增长知识学问,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