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疫情防控措施提档升级“十个从严”的通告

作者 :勐海发布 来源 :勐海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07

中共勐海县委 勐海县人民政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

   

5 

关于勐海县疫情防控措施提档升级

十个从严的通告

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勐海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实行十个从严防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从严落实报告制度。115日以来,有湖北等重点疫区旅居史的人员及与上述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本人所居住小区、社区、酒店等居住场所或所在单位管理者报告,对不及时、不如实报告的,严肃追究责任。

二、从严加强交通管控。对各卡点非西双版纳籍车辆,非勐海籍人员一律劝返;确需返县的县外人员,必须逐一核实,并由所在单位、企业或乡镇农场负责做好隔离监测;对途经重点疫区人员,必须严格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

三、从严管理出租房屋。房屋中介机构暂停出租业务,城乡网格责任单位继续抓好一日一排查的排查监测工作。从严落实城乡出租户(房东)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对知情不报、拒不配合的,依法追究房屋出租者责任。

四、从严管控人员流动。全县所有村寨、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戴口罩、测体温,非常住人口出具有效证件,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并登记备案。村寨、小区、楼栋、居民之间一律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广场、公园、凉亭等休憩活动场所等一律不聚集。红事一律停办,白事必须从简,并及时报村(社区、分场)备案。

五、从严管控公共场所。广泛发动、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对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其余公共场所必须按规定落实人员管理、体温测量、通风消毒等措施,所有电梯及其他小型封闭场所每日预防性消毒。餐饮服务单位和各类食堂一律暂停提供现场就餐服务、聚餐活动。各旅馆不得擅自接待湖北籍以及自115日以来有湖北旅居史人员,未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必须停止经营。

六、从严规范医学诊疗程序。坚持时间宁早勿晚、范围宁大勿窄和提格诊疗,疑似病例按照确诊病例诊疗要求医治,密切接触者按照疑似病例诊疗要求隔离观察,对于拒绝接受医治和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一律依法追究责任。全县所有民营门诊部、普通个体诊所、中(西)医诊所、口腔诊所(科室)暂停营业,重新开诊时间经评估后另行通知。所有零售药店一律停止出售退烧、咳嗽类药品。

七、从严封锁管控疫点。一旦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生的区域,必须第一时间封控,实行硬隔离和封闭式管理,属地管理服务部门做好生活保障和人员稳控。

八、从严把控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在落实省、州关于各类企业及建设工程项目不早于2924时前复工”“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延期至217日之后开学要求的同时,勐海县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复工复学时间,各企业、学校不得擅自行动。来自重点疫区的复工复学人员,由企业和学校按要求负责做好隔离观察,并实行日报制。

九、从严管控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管控,常态监测主要食品、日用品、防护用品等价格,确保市场稳定。对违反市场经营、价格管理等规定,哄抬物价、囤积物资、牟取暴利的,一律从重从快处理。

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留验站等重点区域包保责任和分片联系挂钩督导责任。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职、冲锋在前,干部职工要全力配合、精准发力。各级网格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跟进,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因排查不细致、监测不严密、上报不及时造成疫情扩散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勐海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