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阿镇2020年财政涉农整合项目 信息公开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8

根据《勐海县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办法》(海财联发〔20161号)、(海发〔20167号)、《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关于印发<勐海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方案>的通知》(海办发〔201696号)和《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关于印发<勐海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海办发〔201697号)的有关规定,为便于社会公众对我镇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安排的监督,现对我镇涉农整合项目资金作如下信息公开:

一、勐阿镇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内容

1.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安排使用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的通知》(海财预字〔202016号)要求,2020213日收到勐阿镇2020年产业发展项目专项资金100万元;截止2012032未支出,结余100万元。

2.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安排使用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的通知》(海财预字〔202018号)要求,2020213日收到勐阿镇纳丙村纳翁组生产道路桥建设专项资金60万元;截止2012032未支出,结余60万元

3.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安排使用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的通知》(海财预字〔202018号)要求,2020213日收到勐阿镇勐康海往线至哈尼一二组进村道路硬化建设专项资金300万元;截止2012032未支出,结余300万元

二、勐阿镇涉农整合资金项目产生的效益

1.勐阿镇2020年产业发展项目,提高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一是可以使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提高贫困户的生产经营积极性;二是增加农村劳动力的社会就业机会;三是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综合素质,增强贫困群众自主发展能力,有效地巩固提高扶贫攻坚成效,有力地促进扶贫工作向开发式转变。

2.勐阿镇纳丙村纳翁组生产道路桥建设,使农户有一个方便快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彻底改变落后的交通状况,有效利用土地资源提高产业发展,同时也提高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交通运输、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了党在村级基层的阵地建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基础设施建设,使纳翁小组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恩惠,体会到党和政府心系山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文明进步,树立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将有效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群众的科技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改除落后陋习,增强倡导文明、传承民族特色文化精品的意识。使农民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综合素质有新提高,基层民主政治更加健全,社会和谐局面更加稳固,山区新农村建设成果更加明显,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3.勐阿镇勐康海往线至哈尼一二组进村道路硬化建设,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了党在村级基层的阵地建设,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了场地硬件。生产道路硬化后,农户有一个便捷的交通运输,彻底改变落后的交通状况,有效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群众的科技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改除落后陋习,增强倡导文明、传承民族特色文化精品的意识。使农民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综合素质有新提高,基层民主政治更加健全,社会和谐局面更加稳固,山区新农村建设成果更加明显,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勐阿镇财政所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