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阿镇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10-10

勐阿镇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的相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社会等各种事项作出决定。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方面的行政工作。

3.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教文卫、计划生育、村镇规划建设、综合统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政、民族宗教、扶贫、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林业、水利、农村公路、食品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和“为民服务中心”等工作。

4.积极搞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培育新的农业支柱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5.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各单位的领导、指导和联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各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三农”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召开站所长及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以便科学决策。

6.依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加强对村级组织工作的指导,指导村民搞好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指导村级组织和村民发展本村经济、社会事业和开展村务公开。

7.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主要工作

一年来,勐阿镇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依法监督支持下,镇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促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团结干事创业绩,较好地完成了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镇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勐阿镇按规定权限管理或协助上级政府部门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劳动保障、安全生产、文化、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耕地保护、环境保护、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等行政工作,抓好农田水利、乡村道路、广播电视、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农村扶贫开发、五保户供养、农村贫困人口救助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8个,分别是勐阿镇人民政府、勐阿镇财政所、勐阿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勐阿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勐阿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勐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勐阿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勐阿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6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9人;在编实有车辆3辆。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退休23人。

三、部门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勐阿镇决算总收入1179.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51.18万元,占总收入的97.6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7.90万元,占总收入的2.37%

部门决算总支出1005.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7.18万元,占总支出的89.25%;项目支出108.10万元,占总支出的10.7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勐阿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97.18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32.4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3.14%;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6.87%。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勐阿镇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8.10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330.78万元,原因为还有部分项目工程未完成,支出项目为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等。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8.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34%,与上年对比增加46.22万元,主要是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57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财政事务、纪检监察事务、人口和计划生育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23.08万元,主要用于治安管理和禁毒管理支出;

(三)教育支出0.8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四)文化体育与传播支出31.69万元,主要用于群众文化和其他广播影视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47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农村五保供养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六)医疗卫生支出84.3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6.8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和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八)农林水事务支出373.89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林业、水利运行开支、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

(九)交通运输支出10.85万元,主要用于公路养护事务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81.1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勐阿镇201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29.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6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88万元。

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3年决算减少6.7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支出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4年勐阿镇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勐阿镇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63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2014年没有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63万元,比2013年决算减少2.3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勐阿镇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4年勐阿镇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2千多批次,3千多人,公务接待费开支10.88万元,比2013年决算减少2.48万元,主要用于各个单位用餐、住宿接待等产生的费用。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决算数:指省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附:1.勐阿镇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勐阿镇2014年收入决算表

        3.勐阿镇2014年支出决算表 

        4.勐阿镇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勐阿镇201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勐阿镇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勐阿镇人民政府

                            2015年9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