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场舞音量过大,是否构成侵权?

广场舞音量过大,是否构成侵权?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2-26

广场舞音量过大,是否构成侵权?

 

【基本案情】

家住某市某小区的梁女士喜欢清静,但从2016年3月开始,由于附近的公园关闭整修,原来经常在公园跳舞的大妈们就把广场舞的舞台转移到了小区里的空地上,跳舞的音响声开得很大,严重影响了梁女士及周边居民的生活。而且这种状况越来越严重,很多居民怨声载道,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出面协调未果。这种现象是否构成侵权?

 

【案情释解】

环境噪声是指在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影响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噪声对人类的影响和危害,概括起来有两大方面:一是强噪声可以引起耳聋和诱发出各种疾病;二是一般强度的噪声可以引起人们的烦恼,干扰语言交谈,以致对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较大的不利影响。《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一条规定,受到环境噪声污染危害的单位和个人,有权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损失的,依法赔偿损失。本案中,有些市民跳舞时音响声开得很大,严重影响了梁女士及周边居民的生活,该行为已经构成噪声污染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