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普法进校园 法律伴成长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31

普法进校园  法律伴成长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法律意识,树立良好法制观念,2016年10月27下午,勐阿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交警中队、卫生院等单位到勐阿镇中学开展了“法律知识进校园”宣传讲座活动。


工作人员结合中学生的特点,通过讲身边人、身边事,利用鲜活的故事和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并针对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不强的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讲解了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律知识学习教育氛围,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水杯300余个,悬挂宣传标语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