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林业局举办专题培训 强化林地保护管理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0-18

为进一步核实林地变更情况,数据支撑行政执法,强化林地保护管理,1012日,勐海县林业局举办了“2016年度林地变更调查数据更新疑似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核查技术”专题培训会。

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局长、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参训人员严格做到三个“认真”,即认真核查、认真分析、认真整改,力争成为管护森林资源的技术能手。培训会上,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林业调查基础知识及核查方法(三类调查和调查技术有关规定),并带领参训人员深入实地,现场演示了易智锐S3(云集林调通软件)及手持GPS操作方法。

本次培训会,各乡镇选派了38名作风过硬、业务精湛、认真负责的技术骨干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和实际操作,参训技术人员系统的掌握了核查技术要领和步骤方法,促进了技术员间的交流和经验共享,为全面开展森林资源数据更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