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办幼儿园首获中央奖补资金50万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3-01-29

勐海县民办幼儿园首获中央奖补资金50万元

 

新年伊始,勐海县4所民办幼儿园首次获得中央扶持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50万元。

勐海县目前有4所具有办园资质的民办幼儿园,共有28个班1244名在园幼儿,经过申报、严格审查、多次实地考察和层层审批后,勐海县打洛星乐幼儿园和县城区小太阳双语幼儿园、爱鑫幼儿园、新苗幼儿园分别获得了520万元不等的中央2012年学前教育奖补资金。目前,该项资金已经到位,并划拨到4所幼儿园账户上。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国家为均衡配置学前教育资源,对社会力量、公民个人举办的民办幼儿园给予资金、人员和政策支持,引导其办成面向大众、收费较低、质量较高的幼儿园。奖补资金只能用于支付园舍租金、补充幼教玩具和保教生活设施设备、校舍维修改造、弥补公用经费不足等方面,不得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在获得中央20万元奖补资金后,新苗幼儿园张海萍园长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这是我园第一次得到国家资金扶持,是对我们多年艰辛办园的肯定和鼓励,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用好这笔资金,搞好硬件建设,为广大家长和小朋友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李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