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2012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办法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2-08-11

勐海县2012年特岗计划教师招聘面试办法

为实施好2012年度“特岗计划”,做好“特岗教师”的招聘工作,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2012年中央特岗计划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2年度中央特岗计划招聘指标的通知》(云教人〔201219)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成立面试工作小组

成立县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勐海县纪委第三纪工委相关人员组成的面试工作小组,面试工作小组负责对面试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二、面试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确保面试结果的客观、公正。

2、坚持回避的原则。面试考生与面试考官有血亲关系的要回避;面试考生与面试考官有利害冲突的,考官和考生必须提出回避要求。

三、面试考官组成

依据我县招聘特岗教师的岗位,设置13考核小组。其中初中设语文组、数学组、政治组、物理组、英语组、地理组、生物组、体育组、美术组;小学设语文组、数学组、音乐组、信息技术组;考核小组成员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组成,各学科面试考官从考核小组成人员中随机抽出5-7人组成

四、面试人员确定

1、免笔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

2、笔试人员(中小学)笔试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均为50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岗位数与应聘数不底于11.2的比例进入面试,达不到11.2的按实际应聘人数进入面试。

五、面试时间

201281516(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参加面试的所有考生必须持笔试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等证件,于81314上午8:0011:30,下午3:005:30到勐海县教育局人事股报到。

六、面试地点

勐海县民族中学。

七、面试办法

(一)面试形式:课堂教学(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教育教学能力。

(二)面试教材及内容:勐海县现使用的初中、小学教材(教材考生自备)。初中教材 :语文、数学为人民教育出版社,政治为广东教育出版社,物理为上海科技出版社,英语为北京教育出版社,地理为星球地图出版社,生物为江苏教育出版社,信息技术为教育科学出版社,体育为人民教育出版社,美术为云南美术出版社。小学教材:语文、数学为人民教育出版社,音乐为湖南文艺出版社。面试考核内容均选自以上教材。

(三)备课:授课内容采取抽签的方法确定。备课及教案的书写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完成,时间为81415日上午9001200,书写教案时可使用教学参考书,书写完毕统一由面试工作小组保存,面试前半个小时将教案返还本人。

(四)面试评分标准:面试满分为100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面试分的计分方式,面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公布。

(五)其他要求:

1、为了体现面试的客观公正,面试考生实行代码制。考生在进考场前,凭准考证或身份证抽取本人的面试代码,按代码先后顺序入场面试,面试过程考生不得透露本人及家庭的任何信息。

2、面试设监督员和记分员;监督员对各考场进行巡视监督。

3以上面试办法由特岗计划实施部门负责解释。

 

勐海县教育局

          二○一二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