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召开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

来源 :勐海县教育体育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2

为深入贯彻落实7月3日全省、全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7月4日下午,勐海县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洪伟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政法委四楼会议室,各乡镇(农场)设分会场。县直相关部门、12个乡镇农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责任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多个州、市相继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事件影响非常恶劣,教训十分深刻,令人震惊,再次给我们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当前是溺水高发期,各级各类学校把防溺水作为重点内容,对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各相关部门、教体局、各校(园)要高度重视,务必引以为戒,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形势分析,始终绷紧防溺水工作这根弦。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把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重特大涉校涉生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抓实抓细防溺水工作措施。着力做到“六个全覆盖”。研究部署全覆盖;教育宣传全覆盖;排查整改全覆盖;联防联控全覆盖;巡查防范全覆盖;督导检查全覆盖。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防溺水主体责任。责任落实要到位,应急值守要到位,追责问责要到位。

   会议要求:在着力开展防溺水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九个方面校园安全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教材安全工作;全力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全力做好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全面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全面加强中小学生欺凌治理工作;全面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