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孟勐二标项目多依树隧道双幅顺利贯通

来源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5

孟勐二标项目多依树隧道双幅顺利贯通

             313日,孟勐二标项目多依树隧道双幅顺利贯通。

多依树隧道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勐满镇境内,隧道区地形起伏较大,属中浅切割脊状低中山地貌区,地处低纬度、低海拔。隧道左幅全长767.96m,最大埋深87.8m;右幅全长739.96m,最大埋深约89.6m,隧道进口左右洞浅埋严重。在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克服洞内围岩破碎、稳定性差、渗水量大、常年气温高,降雨量大等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采用三台阶预留核心土的施工工艺,认真组织开展隧道监控测量和超前地质预报、超前探孔揭露,及时掌控掌子面前方地质情况和围岩变化情况,同时根据监控数据与地质预报结果,科学指导现场施工管理,采取短开挖、弱爆破、强支护、早衬砌、勤测量的施工方法,大大提高了工程施工效率,降低施工了风险。

多依树隧道是孟勐二标项目首个双幅贯通的隧道,隧道的贯通为全线施工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全体参建人员将再接再厉,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孟连至勐海高速公路二标项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