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勐海县交通运输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方案的通知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22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勐海县交通运输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专题研讨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局属各党支部:

现将《勐海县交通运输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此通知!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201689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专题研讨方案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于近期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对我局党员队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讨,为确保专题研讨顺利开展,制订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机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二、专题研讨的时间、内容和程序

(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议

时间:201681215

地点:局大会议室

参会人员:党组成员、是党员的局属单位及内设机构负责人

内容: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做专题研讨发言;参会人员依次发言。

(二)各党支部专题研讨会议

时间:201681515

地点: 各支部所在单位会议室

参会人员:支部委员,邀请个别党员参加

内容: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做专题研讨发言;党支部班子成员依次发言。

(三)局党总支部专题研讨会议

时间:201681915

地点:局机关电教室

参会人员:全体党员

内容:党支部书记做专题研讨发言;支部书记代表发言;党员代表发言。

(四)开展专题研讨的主要程序

1.做好会前准备

1)深入开展调研。局党组成员按照分工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支部学习记录、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等,掌握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组织情况和党员队伍参与情况及效果等,为撰写研究发言材料提供素材。

2)认真组织学习。组织党员学习党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材料,让党员搞清楚党员的条件和标准,搞清楚召开专题研讨会的目的和方法,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撰写研讨材料。党支部和局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召开会议集体把脉会诊,一项一项讨论分析,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支部班子和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都要撰写专题研讨发言材料。专题发言材料要检查剖析存在问题,深挖产生问题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2.组织开好会议

    1)安排设计好会议议程,会议主持人会前要熟悉会议议程,严格按照既定议程组织召开会议,力求达到最佳效果。

    2)搞好会前协调,确定会上发言的代表要提前撰写发言提纲并通过党组审定,发言内容要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具有代表性。

    3)做好会议保障,会议过程中应安排专人负责记录、照相(摄像),注意收集相关文字、图片(视频)材料,为后期开展工作总结保存资料。

3.做好会后工作

1)认真总结。专题研讨会后,由党支部认真总结,向上级党组织收集上报研讨会情况报告、研讨发言及会议记录等材料。

2)切实抓好整改。根据会上反映的问题,党支部、局班子要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及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党支部、局领导班子及党员个人要按照整改方案切实开展整改工作,把各项整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三、相关要求

(一)思想重视,准备充分

    召开专题党支部会议、专题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计划要求,也是年度党建工作需要,各支部、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搞好学习调研,按照方案要求撰写好心得体会和学习研讨发言材料,为开好支部党员大会和党组成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严密组织,突出效果

    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按时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提前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处理好与业务工作的矛盾,保证每一名党员参会,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会议。要提前设计好会议议程并严密组织,确保会议的严肃性、正规性,心得体会交流要突出学习教育的效果,民主评议党员要充分发扬民主,会议情况要及时上报。党组成员要提前筹划好工作,避免与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生冲突,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会议。

(三)收集材料,存档备查

各支部要注意收集支部党员大会相关材料,支部书记的工作总结、党员的心得体会、民主评议党员的原始材料都要收集书面材料,作为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台账资料存档备查。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的学习研讨发言书面材料要按要求收集上报。

联系人:张建勇;联系电话:5123709; 电子邮箱:mhjt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