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关于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22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关于严肃工作纪律的

 

 

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整顿纪律作风,严格机关内部管理和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六个严禁”的落实,巩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成果,深入整治“庸懒散慢奢”,防止和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持把“为民务实”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行政效能,树立和维护全体干部职工良好形象,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现就严肃机关工作纪律重申如下,请严格遵照执行。

一、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

全体干部职工要文明礼貌、衣着整洁、热情大方、团结协作、遵规懂矩、认真工作,严格按程序办事、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打造严谨、文明、高效、奋进的干部队伍。

二、严肃考勤纪律

严格作息时间和考勤纪律,上班进行签到,准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坚守岗位。因事因病请假应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严格节假日值班制度,实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三、加强单位作风效能建设

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单位作风、效能建设的各项规定。严禁在单位电脑上安装QQ游戏、股票证券、视频、音频等与工作无关的软件,QQ软件只用于传递办公文书和业务联系。严禁上班时间使用电脑或手机上网玩游戏、QQ聊天、炒股、购物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不得有串岗、聊天、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如有发现严肃处理。工作人员应依法办事,优质服务,不得有违规操作、吃拿卡要等现象,不准冷落刁难服务对象。凡因服务态度恶劣、业务办理违规违纪被投诉的,经查实后按规定严肃处理。  

四、严肃会议纪律

各类会议均不得随意缺席、迟到或早退,因特殊情况不能到会、不能按时到会或要提前退会的,必须请假,否则按旷工处理。参会人员必须认真记录,遵守会场纪律,关闭手机或手机设为振动,不准大声喧哗、交头接耳等影响会场纪律。

五、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工作日及节假日执行公务时午间饮酒和含有酒精的饮料,不能因饮酒失密、泄密,任何场合都不准过量饮酒或酗酒滋事,不准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不准参与打牌赌博活动。节假日除值班用车外,车辆一律封存。

六、严格督查制度

建立、健全工作纪律责任制,各单位(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股室)第一责任人,负责检查、督促本单位(股室)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各项规定得到贯彻落实。局党组将安排人员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股室)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违反工作纪律和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201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