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简报第24期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送环保知识进村寨 助推绿美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4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3310


送环保知识进村寨  助推绿美乡村建设


为深入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巩固爱国卫生7+2专项行”成果,打造勐海美丽人居环境“升级版”。310日,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到勐海镇曼勒村民小组,送环保知识进村寨    推绿美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村民互动环保知识问答、挂横幅、发放图文宣传折页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围绕生态环境污染的危害、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及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为村民进行生动宣传。加深村民对生态环保知识的了解,引导村民把生态环境保护当成日常习惯,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村民对“绿美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深入推动“无废城市”建设从勐海开始追根溯源,探索新发展绿色理念,“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村民发放禁毒、扫黑除恶、野生动物保护、食品安全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村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环保宣传手册、普法宣传单、环保手提袋、环保水杯、环保围裙等共计500余份。

   

在下步工作中,勐海分局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度融合“党建+业务”,以林长制、河(湖)长制为抓手,利用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报到服务为牵引,摸准群众所思所盼,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纵深推进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无废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