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简报第23期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第一轮“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0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338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第一轮“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

 

“八破八立”每一“破”都如一把“手术刀”,直指思想上的“病灶”,每一“立”都指引着我们思想解放的方向,为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发展突破,不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两个革命,推动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38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开展第一轮“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随后,对标我局“八破八立”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围绕“对标学习找准差距 业务融合提档加速”主题开展交流发言。

环境监测站 刀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八破八立”,审视自我,持续转变作风、追赶进位,树牢“比争抢”意识和“干拼跑”观念,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处攀,加强监测队伍建设,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水平,研究并及时解决标准化建设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推进监测站标准化建设达标工作。

大气环境股 李有婕

以这次“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破除急功近利的心态,树立久久为功的意识,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用破金沉舟的决心去“破”,用一往无前的勇气去“立”。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积极应对新一轮的严峻挑战,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质增效。

综合办公室 让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创新理念,积极谋划新思路、新办法,将“八破八立”的观念扎根于心,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砥砺奋进、实干担当,用“八破八立”指导工作,为生态环境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用“八破八立”的思想为自己指路明灯。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与行政审批股 刀云伟

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总体思路、具体举措和务实行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努力强化“在服务中监管,在监管中服务”的意识,按规定时效办理环境信访案件,不推诿、敷衍、拖延。同时,以“心”换“信”,为企业“讲政策、解难题、送技术”,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树立服务型执法新形象。

自然生态与宣教股 吕红英

以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核心任务,围2023年六五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普及绿色环保知识,引导大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对标周边县市先进同行,提速提效,扎实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土壤生态环境股 何成云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决心,树立目标,牢牢把握和贯彻落实“三个治污”的工作方针,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强化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开展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村寨人居环境及黑臭水体,全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勐海样板。

水生态环境股 王律文

按照“八破八立”要求,把大讨论行动作为推动“作风整顿年”的重要实践,强化理论武装,养成自己和自己对比的习惯,不管起点如何,今天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加成熟,把功夫用在今天、把劲头发挥在当下,努力破除自身毛病,树立优良作风,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初心、敢于担当,为勐海县水生态环境保护交出亮眼“成绩单”。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标贯彻省委3815”战略目标及全年目标任务、省、州、县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把压力变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始终向先进看齐的自觉性,以研学“破冰”为先导,走在前、作表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所及、所想、所盼,坚守生态环保铁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