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简报第93期 勐海县召开202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0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9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21018


勐海县召开202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

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会

 

1018下午勐海县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会,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12个部门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1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考核情况,对2022年国考工作作出了明确安排部署,并就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分工、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主要目的是评价国家转移支付资金对县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效果,是国家考核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变化的一种措施,考核结果直接影响到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额度,对全县发展及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需高度重视,密切协调配合

会议强调,做好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国家、省对勐海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的硬性指标。各有关部门必须对照考核工作要求,从实、从细研究各项政策指标,按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数据填报规范,做好相关数据的统计和整理工作,确保上报数据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考核工作。 

会上,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业务人员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实施细则及指标体系进行了讲解答疑,并组织各部门围绕工作主题开展讨论研究,对数据填报、考核系统变化及常见问题进行相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