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六个到一线”工作推进会暨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5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六个到一线”工作推进会暨全省

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8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六个到一线”工作推进会暨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两个革命”的有关部署和要求,阶段性总结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六个到一线”工作情况,通报了全省水生态环境有关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要聚焦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最大职责、支持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是最大任务的“双重定位”,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一线”作为服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战场,坚决落实好《厅党组关于聚焦“双重定位”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决定》,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能力在一线提升、政绩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

 

要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将“一线工作法”提现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各个方面,切实做到审批服务到一线、执法监管到一线、督察整改到一线、指导帮扶到一线、检查考核到一线、识别干部到一线。针对目前仍然存在的工作主动性不够、空喊口号不行动、办法不多心中无数等突出问题,认识上要再提高再深化,行动上要再具体再落实,成效上要再总结再提升,制度上要再完善再持久,切实把“六个到一线”落实到位,坚决把“两个革命”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实效上。

 

 

会议指出

水环境的问题,是目前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既是重点也是难点,更是人民群众、新闻媒体和领导同志们关注的焦点。要认真落实王宁书记的要求,以水系治理为重点,加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聚焦关键问题,加大投入力度,抓好项目运作,严格考核监督,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件接着一件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清晰路径、细化措施,采取一切措施,推动水生态环境工作有新的起色,新的进展。

 

会议明确

2022年下半年工作要紧紧围绕“保稳定、促发展、抓重点、强监督、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在具体工作落实上做到真抓、敢抓、善抓、常抓。要在转变作风效能提升上下真功夫,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实效,扎扎实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云南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