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简报第71期 明纪法知敬畏 政务处分法解读进环保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8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7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276


明纪法知敬畏 政务处分法解读进环保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76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邀请县纪委县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负责人杨威为全局在职干部职工宣讲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宣讲会上,县纪委县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主任威同志“划重点”“抓干货”,生动解读了《政务处分法》的目的意义、特点要求和适用规则,以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诠释了相关法条,强化了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促进依法履职尽责用权。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政务处分法》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知律法于心,守律法于行,以通报的反面典型案例为戒,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在任何时候都不逾越法规“红线”,不触碰法律“高压线”,坚持道德操守,知敬畏、存戒惧,做到秉公用权,树立环保干部的良好形象,筑牢廉洁自律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