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9

              


B 

                                                    公开

西海环2019

                               

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四届三次会议

19提案的答复

 

杨志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餐饮业污染整治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615日印发《勐海县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18914日印发《关于开展勐海县单位食堂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海环督20184),统计出全县共有34家单位食堂(含学校食堂),每天供给11687人用餐,共计90个灶头,均无油烟处理设施。同时,通过电视、官网、微信等平台发布《勐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勐


海县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的公告》,并发放《公告》、《勐海县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宣传单等2100份。   

201964日,由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行共8人到州生态环境局景洪分局交流学习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先进经验。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根据《勐海县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案》逐步实施工作计划,到2020年初步完成专项治理工作:

(一)再启动新一轮的宣传发动。对辖区内餐饮业单位和经营者进行全面宣传发动,通过走访发放宣传单、电视媒体等方式方法进行宣传,并向餐饮业单位和经营者发放治理通知,发动广大业主积极配合此次专项治理行动。

(二)迅速启动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首先在全县34家单位食堂在单位食堂(行政或事业性质)、其他酒店及大餐馆迅速启动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并在7月底内完成。剩余的逐步推广。

(三)进行烧烤油烟治理工作的试点。景洪市烧烤模式与勐海的有所不同,他们多为铁板烧形式,而勐海的则为集中在大炉子烤到九成熟,再分发到各桌的形式。现城区烧烤点的大片区有二片,新街及老街,零星散户也有所分布。下步将老街选为试点区。在试点成熟后,逐步向城区的烧烤经营者推广。

感谢您对生态环境工作关心与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王律文,5128159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01985

 

 

 

 

抄送: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