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

作者 :李会娟 来源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6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50201000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关于园区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决定,制定园区发展计划和工作目标,经批准后实施。

2.根据勐海县国土空间规划,负责编制园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园区内规划监督管理;负责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协调开发建设中的有关问题。

3.负责园区范围内的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园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使用权出租、转让、划拨、抵押、出让、登记等手续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4.负责园区的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做好园区各投资项目的洽谈、审核、申报、统计等工作。

5.对园区企业进行宏观指导、管理和协调,积极做好园区企业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6.做好签约项目、意向项目的跟踪服务,创造良好的招商引资发展环境。

7.负责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一起做好园区内教育、金融、保险、医疗、消防、市场管理、社会治安、劳动人事、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8.行使省、州、县人民政府和其他有关职能部门依法授予的职能。

(九)承办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1.园区项目建设情况。

(一)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一是筑牢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2月份完成了年度工作部署,健全完善研究部署机制。制发了《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2022年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建工作要点》《2022年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制定《2022年支部工作安排》,落实好2022年机关党支部工作任务,做到提前部署,有序推进。二是突出学深悟透,助推理论武装头脑。严格落实四个一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开展党工委会学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8次,集中学习会19次,主题党日学11次。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开展学习先进模范、典型事例等线上学习,强化了党员职工群众的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三是推进两个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制发了《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方案》《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实施方案》等,重点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建设、机关党建等3个方面全面对标、寻标,着力推动模范机关的创建。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暖企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6件,助企纾困,破解难题12件,切实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四是持续巩固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达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制度,按时召开党员大会、党课和主题党日等,目前共召开党员大会11次,上党课5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开展交心谈心17人次,召开组织生活会1次;严格按有关规定做好收缴党费的组织工作,及时按规定上缴,建立台账,每月在公开栏和党员大会上公开党费收缴情况,接受广大党员监督,截至目前共收缴党费1502元;先后5次组织在职党员到网格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5名党员完成了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共计70余小时。

(二)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一是始终清醒认识我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州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协调部门到园区设点,组织企业职工、附近村接种疫苗。克服园区人力资源不足等困难,按时派出干部职工轮换值守边境卡点,今年共派出1人长期驻守边境卡点,开展卡点慰问3次,联合企业捐赠物资7次,捐赠物资金额约28万多元(其中援助打洛疫情防控捐赠约24.5万元)。二是“9.30”疫情发生以来,工业园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重担,通过多方协调,克服重重困难,在普洱茶都数字茶业中心设立了核酸检测点,成立了4个抗疫志愿者小组,专人专责,优化核酸采样流程,认真做好场地消杀、扫场所码、检测体温等工作,配合完成工业园区核酸采集19815人次。同时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网格区域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对园区企业开展常态化实地走访,每户企业平均走访次数不少于4次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截至目前园区1492人全部登记在册。三是结合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动员企业积极参与小广告清理、垃圾清理等工作,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定期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大扫除活动35余次。

(三)稳中求进推动产业发展。随着品牌效应的提高和企业实力的增强,加工企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形成了一批骨干型龙头企业。一是截至截至目前入园企业达80户(其中精制茶企业64户,占比80%;规模以上企业20户,占比25%)。二是扎实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2022年前三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49.82亿元,比上年同期46.06亿元增长8.16%(其中:规模以上完成总产值48.76亿元, 比上年同期43.94亿元增加10.97%);完成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21.31亿元,比上年同期19.45亿元增长9.56%;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1.66亿元,比上年同期38.41亿元下降17.57%;完成利税总额11.19亿元,比上年同期18.54亿元下降73.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415亿元,比上年同期1.4381亿元增长368.78%。三是致力于勐海味品牌培育,优势品牌更具特色,陈升普洱茶、八角亭普洱茶、六大茶山普洱茶获评云南省绿色食品“10大名茶,勐海茶业连续5年获评云南省绿色食品“10强企业,陈升茶业连续5年获评“10大名茶

(四)高位统筹推动规划修编。勐海工业园区现行规划《勐海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6年编制完成并批复实施。规划实施以来,有效地指导了工业园区发展,受景打高速公路勐海段建成投入使用、《勐海县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方案》批复实施等外部重大因素影响,工业园区未来性质定位、产业发展、土地利用也产生了重大变化,2016年《规划》已不符合园区实际。因此,工业园区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于20206月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启动园区规划修编工作。工业园区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突出规划引领,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围绕产业、商业商务服务、人居环境配套三个统一的目标,高起点、高标准、宽视野编制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设规划,不断加快工业园区总规和控规修编工作,科学合理确定园区的建设规模、功能布局、产业发展定位。初步规划成果于20217月组织总规专家评审,已上报州发改委。

(五)加快推进绿美园区建设。园区坚持把绿化美化作为完善园区功能、改善园区生态、提高园区品位、塑造园区形象的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制定《勐海县绿美园区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明确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加快推进园区绿化美化工作奠定基础。已完成勐海县2021年度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工业园区绿色提升改造工程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总投资金100万元,主要建设园区道路绿化工程提升改造。正在实施勐海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城东北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已完各项前期工作。拟开展勐海工业园区公共租赁住房配套设施项目、勐海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勐海工业园区综合环境提升改造、勐海工业园区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一期项目、勐海工业园区绿美-道路绿道网络建设项目等。

(六)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一是积极谋划建设绿色技改、高端配套等项目,围绕打造百亿产业园区,着力引进龙头企业重点项目,以项目链壮大产业链,努力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企业为实施主体的重点项目续建8项,新开工项目9项,分别是合和昌、景曦、有顺、顺轩、隆溪、红象林、七子朗韵、顺海等茶厂建设项目,概算投资7.4亿元。预计2022年内实现投资3.4亿元,全年预计完成投资8亿元,比上年同期2.26亿元同比增长254%;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项目20项、已完成新入园项目供地3项,面积70亩。概算总投资37亿元。二是积极争取资金,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项目建设。园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完成项目可行性报告及批复、项目区地形测绘、项目使用林地批复、水保、环评、工程地质勘察、施工图设计及审查、项目施工招投标准备等前期工作,现已经完成污水管网工程施工招投标,进入施工阶段,截至目前已支付项目工程预付款1220.6万元,支付比例达20.3%。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厂区厂区部分已启动招投标程序,计划12月开工建设。三是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已完成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招标工作,现前期手续工作逐渐完善,已完成可研报告、项目规划、环评、一期、二期175亩林地等相关手续,已完成一、二期土地征收。四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园区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计划建设8条道路(总长9152m)及其相配套的市政排水管网、排洪干渠、线路管线、路灯和绿化工程,估算投资3.69亿元,项目前期工作(可研、环评、水保、设计等)已完成,待建设资金到位后就可开展招标、建设工作。

(七)加快发展推动提档升级。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理念,树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和改革开放理念,起草园区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并报县委、县人民政府印发。按照提档升级行动优化空间布局、推进产城融合,把园区发展建设融入勐海城市化进程,力争实现产业就业创业相统一、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探索成本低、效益好、环境优的发展路子。持续做好开发区优化提升工作,目前《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情况及发展规划的报告》于2021428日通过省发改委审批。省发展和改革委于1211日下发《云南省开发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省级以上开发区优化提升审核情况的通知》(云发改产业〔20211070号),优化整合园区。

(八)压实责任提升服务能力。一是坚持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理念,积极搭建政企沟通交流渠道,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的新方式、新渠道、新载体,全面提升园区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服务好企业投资项目,联合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尤其是24家工业企业土地摘牌项目,协助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报建等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动工,形成投资。二是继续抓好企业升规培育,鼓励和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技术创新步伐,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升规。三是建立健全园区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力度,今年累计出动人员25人次,检查企业基本全覆盖,提出整改通知和意见12余条,开展节假日、汛期、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检查3次,截至目前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九)有效管理助推企业发展。一是全力落实稳增长、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和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强化服务、监测分析、跟踪问效,提高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二是不断完善投融资平台管理。按照县级有关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方案,改革后县园投采取控股、参股、合作等方式,组建下属公司9家,已开展业务运营8家;2022年共承建12个项目,已完成0个,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9.94万元,上缴国税金约202万元。三是积极搭建政企银沟通平台,开展好政银、银企合作的协调服务工作,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支持有市场、有效益、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开拓市场,扩大销售。

(十)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园区年度工作计划、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考核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班子工作报告、民主生活会和述责报告的重要内容,与园区重点工作一起部署、一起安排、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一起考核。二是夯意识形态阵地。为进一步加强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三会一课、讲座、培训等阵地的管理,落细落实园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根据省、州、县关于宣传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宣,制定了《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集中学习计划》《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集中学习制度》《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建立常态化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的通知》,切实把好政治关、内容关、入口关、过程关、宣传关,牢牢守住阵地。截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集中学习会19次。三是盘互联网宣传手段。充分利用勐海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微信工作群、QQ群等载体,围绕十四五规划、党的二十大召开、党的建设、党建品牌党建+”、疫情防控、统一战线、意识形态、疫民族团结等域大力开展宣传工作等,今年以来共发布(转载)门户网站76条;微信工作群、QQ群转载宣传 54条,积极在勐海发布、勐海先锋、西双版纳报上进行投稿,截至目前共采稿8篇。

(十一)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园区管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狠抓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制定园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和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园区主要负责人与各部室负责人签订了《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10份,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2022年末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设5个内设机构,副级。分别为:党政办公室、企业发展局、规划建设局、招商合作局、数字经济局和一个所属事业单位勐海工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编外人员3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2人(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收入合计6,622,676.0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22,676.03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3,410,391.8元,增长106.1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410,391.8元,增长106.16%;上级补助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事业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经营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他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

2022年比2021年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我单位在职人员与2021年相比净增10人,相应的基本收入增加48,302.74元;二是财政拨入的中央、省、州级项目专项经费增加,相应的项目收入增加3,362,089.06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支出合计6,622,676.03元。其中:基本支出1,467,686.97元,占总支出的;项目支出5,154,989.06元,占总支出的77.84%;上缴上级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经营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3,410,391.8增长106.16%。其中:基本支出增加48,302.74元,增长3.40%;项目支出增加3,362,089.06元,增长187.52%;上缴上级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经营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

2022年比2021年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我单位在职人员与2021年相比净增10人,基本支出增加48,302.74元;二是财政拨入的中央、省、州级项目专项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3,362,089.06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67,686.97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363,981.49元,占基本支出的92.9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03,705.48元,占基本支出的7.0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项目建设支出5,154,989.06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4,833,989.06元。具体项目及开展情况如下:

1.海财建字〔2022182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经费21,000.00,在大气2110301中列支,主要用于:园区道路喷洒,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开展情况:

2.海财建字〔202253号,勐海县城镇污水区里设施及配套管网(县城东北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22年前期工作经费2,000,000.00元,在水体2110302中列支,主要用于:支付勐海县城镇污水区里设施及配套管网(县城东北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的前期费用项目开展情况:管网工程已于2022108日完成招投标工作,污水处理厂部分于20221128日完成施工招标,已签订合同。

3.海财建字〔2022284海财建字〔2022299勐海工业园区14号路工程项目建设经费901,226.06元,在产业发展2150517中列支,主要用于:支付勐海工业园区1至4号路工程项目工程尾款。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已完工

4.海财建字〔2022168号,勐海工业园区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一期项目前期工作经费1,932,763.00元,在产业发展2150517中列支,主要用于:支付勐海工业园区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一期项目前期费用。项目开展情况:该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土地证办理、地勘报告,待取得规划两证及施工许可证,预计2023年年底完成西片区2/3号道路、西片区沱茶路和曼峦回水库北环路

5.海财建字〔202255海财建字〔2022161勐海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财务评价报告等编制经300,000.00元,在产业发展2150517中列支;主要用于:支付勐海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项目专项债券财务评价报告等编制费用。项目开展情况:该项目约占地面积238亩,总建筑面积19.6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8000万元;该项目共分为三期,一、二期20207月该项目已完成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招标工作,20219月纳入固定资产统计库,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22,676.0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3,410,391.8元,增长106.16%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2021年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我单位在职人员与2021年相比净增10人,基本支出增加48,302.74元;二是财政拨入的中央、省、州级项目专项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3,362,089.06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34,448.1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13%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绩效奖金的发放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5,705.5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0%。主要用于财政对事业单位离退休400.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5,305.53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91,773.2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9%。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52,049.74事业单位医疗6970.5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2,753.03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2,021,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52%主要用于大气2,100.00元、水体2,000,00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3,133,989.0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32%主要用于产业发展3,133,989.06元;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95,76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5%。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95,760.00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8,000.00元,支出决算为20,97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8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00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95.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7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4.63%,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97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明细情况如下: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8,000.00元,支出决算为20,97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8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7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3%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估不准确,预算编制不规范,未能准确编制预算数。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970.00元,增加4.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0.00元,下降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970.00元,增加4.85%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与2022年公车运行维护持平,但2021年度没有接待费用,2022年因工作需要产生970.00元的接待费用,故较上年有所增长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2.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走访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如:企业指标数据实地核实;安全生产检查;施工现场查看;扶贫挂钩点走访等。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单位业务工作检查、指导、调研、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3,705.4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565.34元,增加10.16%变动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办公设备老化损耗,办公费、差旅费等较上年有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及保障运行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资产总额3,143,911.98元,其中,流动资产11,612.69元,固定资产24,99,886.37,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在建工程632,412.92,无形资0,其他资产0(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635,135.39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9,635,135.39元。主要变动是将因为银行存款中的非税收收入缴入了国库、财政收回零余额指标结余。(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2022年我单位政府采购计划支出资金0.00元,实际安排采购资金0.00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基本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50201111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31013051349123.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