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工业园区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30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50201000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关于工业园区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指示和决定,制定工业园区发展计划和工作目标,经批准实施。 2.根据工业园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园区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实施区内规划监督管理;负责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协调开发建设中的有关问题。3.负责工业园区范围内的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工业园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使用权出租、转让、划拨、抵押、出让、登记等手续的申报和管理工作。4.负责工业园区的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做好工业园区各投资项目的洽谈、审核、申报、统计等工作。5.对园区企业进行宏观指导、管理和协调,积极做好园区企业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6.做好签约项目、意向项目的跟踪服务,创造良好的招商引资发展环境。7.负责同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一起做好园区内教育、金融、保险、医疗、安全生产、工商行政、社会治安、劳动人事、 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工作。8.负责本园区内行政文件的起草、发放、上报等工作。9.行使县人民政府和其他有关职能部门依法授予的职能。 10.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 二)机构情况。

2021年末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内设机构:办公室、规划建设股、经济发展股3个内设机构,与上年一致。

(三)人员情况。

我单位核定参公事业编制9,年末实有人数6人,较上年净增1人,变动原因:调入1人。编外聘用人员5人,较上年减少1人。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园区项目建设情况。

1.基础设施项目。一是勐海工业园区西片区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91亿元,完成956亩场地平整,修建4,009.6米道路(即:宽24米、长837.8米主干道一条,宽12米、长1743.1米次干道一条,宽12米、长1,428.7米西片区支干道2条)及相应道路配套市政给排水管网、强弱电管道及绿化工程,建设年限2021-2022年。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已完成,待资金到位后开展后续招标、建设工作。二是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38亩,建设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检验检测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仓储物流、电商平台、茶叶智能制造工厂及道路、给排水、弱电管网、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年限2020-2022年。项目于2020年完成可研报告,20206月成功申请第一批专项债券3,000万,20207月完成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20208月一期项目开工,20201230日取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勐海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园一期建设项目65亩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目前65亩土地平整已完成。20216月成功申请第二批专项债券10,000万元。20219月取得二期项目批复,并已入统。截至目前,形成资金支出5,074万,一期已完成基建场地平整,完成土方量20万方,二期正在办理林业相关手续。

2.企业重大项目。一是勐海合和昌茶业有限公司精制茶加工厂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46,620平方米、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建设年限2021-2022年。目前已取得规划两证,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厂区施工用电变压器已安装,待电力部门验收。二是勐海顺轩茶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9亿元,占地面积60,6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4,885平方米,建设厂房、仓库、办公用房、宿舍以及相应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年限2021-2022年。目前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动工围挡已同步进行。三是勐海康悦茶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57亩,主要建设厂房、仓库、办公用房、宿舍以及相应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年限2021-2023年。目前正在编制规划设计方案。四是勐海有顺茶业有限公司,项目占地面积33,33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拟建生产车间、仓库、生产管理用房(位于生产车间内)、办公楼、宿舍、食堂及配套设备用房,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年限2021-2023年。已取得规划两证,目前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场地平整已完成,等待供电。

勐海工业园区“十四五”规划项目谋划紧紧围绕产业、商业商务服务、人居环境配套三个统一的目标,推进勐海县城东北片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园区西片区道路及基础设施、中部产业片区道路及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孵化园等项目的建设,勐海工业区十四五项目预计完成市政设施总投资707,963万元。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有深度。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着重突出服务企业为重点,大力开展入园企业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是多次召开企业座谈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听取多家企业对园区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意见建议以及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规划以及生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二是组织开展培训,切实提高企业职工干部的理论素养及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务实工作的履职能力;三是深入企业一线走访,全面了解企业情况、发展态势、存在问题,梳理归类汇总上报至县级相关部门,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四是邀请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政务服务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统计局等多个单位,结合为民办实事工作,对园区企业开展项目建设报建培训,通过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与企业零距离沟通交流,了解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制约难题及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项目前期准备手续不完整、办证门不清、建设流程路不明等问题。     

(三)发挥园区管委会“C位”作用效能。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联合企业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慰问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生活物资等系列活动。在园区企业微信群发布捐赠倡议书,组织企业捐款捐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4月、5月、7月,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园区企业走访慰问一线守边卫士,详细了解值守人员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红烧罐头、午餐肉、面条、食用油、果蔬、调料、卫生纸等慰问品,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范,注意防寒保暖,以最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今大福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勐海郎河茶业有限公司、橄榄泉水厂、臻字号等多家园内企业向边境一线防控点捐赠物资金额共计78561元。

(四)扛牢责任,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得到提升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意识,认真履行属地监管原则。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每周一工作例会时均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议题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总结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加强事故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整改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摸整治力度。2021年度,走访检查辖区企业共30多家,园区管委会共出动检查人员47人次,无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专项监督检查、汛期专项检查、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检查;四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五)筑牢根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园区管委会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园区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修订完善了园区管委会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并装订成册印发至各部室;制定了《勐海工业园区管委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的落实。二是夯实机关党建。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一城两区三个示范县定位,加强骨干队伍建设,统筹重点工作突破发展困局,突出班子成员带头,党员示范带动,发挥党支部在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重大项目增强发展动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3,212,628.67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11,532.43元,占总收入的99.97%;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096.24元,占总收入的0.03%。较上年减少2,432,150.8,下降43.86%,减少原因: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对比上年部分项目未发生。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3,212,284.23元。其中:基本支出1,419,384.23元,占总支出的44.19%;项目支出1,792,900.00元,占总支出的55.8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较上年减少3,778,372.14,下降54.05%。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对比上年部分项目未发生。支出占比分析: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主要2210201 住房公积金主要变动原因是调入公职人员12010507 专项普查活2013299 其他组织事物支出20120201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2130142 农村道路建设主要变动原因是支付工业园区支付1-4号路工程款将近结清,本年度付工程尾款30万元2130207 森林资源管理主要变动原因是支森林植被逐步完善,恢复费专项资金使用减少本年度仅使用6.29万元2150510 工业和信息产业2160699 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2290401 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未发生2120303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变动原因是根据海财建字〔2021〕2662019年工业园区发展专项资金经费文件,合理使用资金2;2130125 农产品加工与促销支出是根据海财农字〔2021〕208号文落实完善2021年一县一业项目;2110302 水体支出是根据海财建字〔2021〕239号文支付勐海县城镇污水区里设施及配套管网(县城东北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1)前期工作经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19,384.23元。较上年增加76,504.55,增加5.65%,原因为人员经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324,490.29元,占基本支出的93.3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94,893.94元,占基本支出的6.69%。(人均情况由各部门自行确定)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92,900.00元。较上年减少3,844,876.69,下降68.19%。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对比上年部分项目未发生。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11,532.4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8%。较上年减少2,433,274.47,下降43.11%。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对比上年部分项目未发生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89,114.5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03%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13,888;卫生健康支出79,173.9;节能环保支出380,000;城乡社区支出20,000;农林水支出1,362,900;住房保障支出66,456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3,88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55%。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和单位养老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79,173.9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7%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中  行政单位医疗 51,022公务员医疗补助 28,151.9

   10.节能环保(类)支出380,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83%主要用于污染防治(水体)

   11.城乡社区(类)支出20,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2%。主要用于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12.农林水(类)支出1,362,9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44%主要用于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农产品加工与促销1,000,000; 农村道路建设300,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6,456.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7%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0,000.00元,支出决算为20,0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0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

   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收入20,000.00,较上年增加454.1,增加2.32%。其中,公务出国费支出0,占三公经费支出0%,较上年增加0,增长率为0%;公务接待费支出0,占三公经费支出0%,较上年减少0,下降0%;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000.00,占三公经费支出100%,较上年较上年增加454.1,增加2.32%,增加原因:对所属企业进行调研、出差次数增多,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00.00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0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00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巡查企业等(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4,142.14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575.94,下降13.41%,减少原因:厉行节约、对比上年部分项目未发生。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及保障运行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12,779,047.37元,其中,流动资产9,646,748.08元,固定资产24,99,886.3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632412.92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减少8671,0.09%,下降原因:无新增资产,固定资产折旧拉低资产总值。减少8,671,下降0.09%。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位:元

行次

资产总额

动资产

        固定资产

外投/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房屋构筑物

车辆

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

12779047.37 

9,646,748.08

2499886.37


1519271.37  

246800

0.00

733815

0.00

632,412.92

0.00

0.00

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50201111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