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01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是根据西双版纳州机构编制办文件精神,成立于20057月。按照县委、县政府授权,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享有县级经济管理权限和部分行政管理权限,统一领导和管理园区的各项事务;负责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计划等工作;提出工业园区产业发展的战略及重大技术推广项目,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开发工业园区产业政策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生产中的情况和问题并提出建设意见。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推进工业跨越、工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园区经济发展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勐海工业园区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立足勐海发展实际,以打造中国普洱茶知名品牌示范区”“中国普洱茶第一县” “勐海茶、勐海味勐海茶地理标识为抓手,打好县域经济、园区经济、民营经济三大战役,域性  扎实推进园区工作有序开展,推动了工作落实、促进了作风转变,有力地促进了园区经济、基础设施、招商引资的全面发展,确保了园区经济持续较快增长。

目前,勐海工业园区现有入园企业58户(其中:44户为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规模以上企业16户。园区2016年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7.90亿元,比上年同期38.40亿元下降了1.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5亿元,比上年同期36.64亿元下降3.11%);完成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17.59亿元,比上年同期14.41亿元增长了22.07%;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9.61亿元,比上年同期15.69亿元增长了24.98%;完成利税总额6.12亿元,比上年同期3.19亿元增长了91.8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1亿元,比上年同期2.77亿元增长了62.82%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收入合计3,296.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73.68万元,占总收入的53.81%;其他收入1,522.48万元,占总收入的46.19%。与上年对比增加1,185.0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新增西片区重点工程前期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工业园区2016年度支出合计1,712.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42万元,占总支出的7.91%;项目支出1,577.01万元,占总支出的92.09%。与上年对比减少398.68万元,主要原是: 征地拆迁补偿费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园区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5.4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7.83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标准及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4.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7.5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1.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2.4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项目支出1,577.01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对比减少466.5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拆迁补偿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47.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50%。与上年对比减少123.7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

一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4.60万元,其原因是调整工资标准;

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38.35万元,其原因是征地拆迁补偿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19.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48%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71.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8.21万元。

2.公共安全(类)支出1.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5%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2%主要用于工伤和生育险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9%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5.城乡社区支出116.12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8%主要用于征地拆迁补偿支出。

6. 农林水支出1,159.06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70% 主要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9% 主要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6. 住房保障支出4.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9%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万元(公务接待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2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33.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务用车支出相应增加。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1.38万元,下降69.4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49万元,下降38.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8.89万元,下降89.8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管理,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和接待制度。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占80%;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占20%。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5批次,接待人次43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45批次430人次,发生的接待支出1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工业园管理委员会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0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