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工业园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企业座谈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0

   

(第64期)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119

勐海工业园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

企业座谈会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园区全体干部和园区企业理想信念,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119上午,勐海工业园区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企业座谈会。会议由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杰同志主持,园区11家企业党支部书记和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园区党工委书记马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传达宣讲,并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论述作重点阐释,企业代表积极发言讨论。

马杰书记指出,今天召集大家在一起,既是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与各企业见面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对园区发展的意见建议。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园区企业爬坡过坎、奋力而为,确保了园区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希望各企业一要继续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汇聚更大的发展动能,实现更大突破。二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将企业做大做强。三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马杰书记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县部署要求,做到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宣传,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和学习计划,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面把握理论精髓、掌握精神要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深入人心;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抢抓发展新机遇,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杰书记要求,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转变工作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为企业做好服务支撑、环境支撑、政策支撑,努力形成“亲商、安商、护商、惠商”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园区营商环境的影响力。二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建立项目库及项目清单,针对项目不断优化完善园区用地规划,提前谋划项目前期工作,通过项目落地不断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努力建成“绿美园区”。三是不断增强普洱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企业要结合市场需求不断延伸开发普洱茶深精加工产品,做大做强普洱茶产业,早日建成产值“百亿园区”。

座谈会后,各位企业家对工业园区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表示认可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