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关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特殊有害垃圾投放的通告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29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特殊有害垃圾投放的通告

 

尊敬的居民朋友: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为落实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应急响应,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力度,我局将对废弃口罩、特殊有害垃圾进行单独收集、密闭清运、特殊处置,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现就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投放通告如下:

一、疫情期间的特殊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居民丢弃的口罩、有发热症状的居民家庭产生的所有生活垃圾。

二、请所有居民将特殊有害垃圾、废弃口罩进行消毒(喷洒75%酒精、84消毒水)及简易破损(剪碎或扯烂),投放到设置在垃圾中转站(曼兴路中转站、佛双路中转站、东纳路中转站)、小区门口或人员密集路口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专用收集箱中,不要随意丢弃,不要投放到勾臂箱、果皮箱等日常生活垃圾收集设施中,同时也不要将日常垃圾投放到专用收集设施中。

三、请不要移动废弃口罩、特殊有害垃圾专用收集设施。

四、请所有居民对废弃口罩、特殊有害垃圾投放进行互相监督,对乱丢乱扔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举报电话0691-5122140

五、废弃口罩、特殊有害垃圾将严格按照危险废弃物管理要求进行妥善安全的处置。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