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11

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李德琳、赵军  报道:

【导语】118号上午,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开工奠基仪式在勐海工业园区举行。

【图文】省政府原副省长梁公卿,我州领导罗红江、杨光波、袁发先、李忠建、江建成,我县领导洪国正、张世影以及省、州有关部门负责人,施工单位和群众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图文】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在致辞中说,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是我州“十三五”规划中“三出州四出境”公路网络的骨干公路,是我州构建面向东南亚重要枢纽的关键支撑和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工程的实施,对我州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推进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项目建设单位把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作为重点项目,在建设资金、工程进度、工程质量上给予重点保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州直相关部门和景洪市、勐海县要把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的建设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一定要积极主动地服务好项目建设,认真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早日建成、早出效益。

【图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要事来抓,竭尽全力做好工程建设、资金筹措、跟踪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县、乡、村三级协调领导机构,建立服务“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创造宽松、优良的施工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协调服务和沿线群众思想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和谐、平安、顺利。

【图文】据了解,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是景洪至勐海打洛(口岸)高速公路的一期工程,项目建设里程54.1公里,估算总投资89.5亿元。

【图文】景洪至勐海打洛(口岸)高速公路是国高网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也是云南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中的第五纵。项目建设类型为新建,起点位于国高网G8511昆磨小勐养至景洪高速公路连接线K10+127处,止于打洛国家一类口岸,进入缅甸与亚洲公路网AH3相连接,是经缅甸到达泰国最近的陆路通道,是中缅陆水联运通道、孟中印缅国际大通道中的重要节点。该项目路线全长108.5公里,按双向四车道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估算总投资158亿元,项目建设工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