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国土资源局关于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工作、保密工作等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 :勐海县国土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21

勐海县国土资源局关于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暨平安创建工作、意识形态、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教育、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禁毒工作、档案、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股室、中心、乡镇国土资源所:

为切实做好勐海县国土资源系统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暨平安创建工作、意识形态、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教育、脱贫攻坚、禁毒工作、档案、保密工作等领导小组,其成员组成如下:

  长:黄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张     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副局长

        王志荣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李云贵   主任科员

高俊宇   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副主任

     县土地整治发展中心主任

李志明   地质矿产股股长

     地籍规划股股长

卢东梅   耕保利用股负责人

肖永芳   政策法规股负责人

     办公室负责人

     财务室负责人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各项工作办公室,分工合作,做好各项工作。

一、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由李云贵兼任,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工作职责:1.组织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和规定,组织研究制定局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2.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的规定》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抓好局党组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及指导全系统职工的廉洁自律工作;3.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理论文章,深入开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清廉干事”专题学习、干部作风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4.履行监督职责,对局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有违纪性苗头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由副局长、党支部书记张龙兼任,成员由党支部成员组成,工作职责:1.宣传和贯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把党的工作渗透到国土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共产党员在经济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勐海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2.加强对单位党员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管理和监督;3.动员和组织单位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的活动,为搞好区域性、群众性、公益性事业和社会性的社区管理出谋献策;4.发挥本单位党组织的优势,将各部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充分利用国土工作优势,推进两个文明建设。

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暨平安创建工作

办公室主任由肖永芳兼任,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协调、考核辖区综治、“平安”创建工作。工作职责:1.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解决本系统治安突出问题;2.协助好综治第一责任人工作,负责好关于维护社会治安的指导、决定的贯彻执行;3.总结推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先进经验,树立典型,建立严格的检查、评比和奖惩制度;4.妥善处理在本系统内发生的影响较大的事件,把工作的基本点落实到齐抓共管上;5.定期分析治安形势,提高预防、发现、控制、打击犯罪的能力,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6.负责组织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活动,落实上级综合治理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检查社会综合治理措施落实情况;7.建立完善综合治理领导责任、目标管理责任制、一票否决权制的执行情况,认真查究发生的重大事件。

四、意识形态

办公室主任由关蕊兼任,成员由局办公室成员组成,工作职责:1.负责研究决定单位意识形态总体规划、目标和任务;2.负责研究决定各项意识形态工作年度计划,计划要求目标明确、措施具体;3.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意识形态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协调工作,布置任务;4.负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教育引领党员干部。

五、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教育

办公室主任由肖永芳兼任,成员由各股室成员组成。工作职责:1.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县和法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解决本系统依法行政突出问题;2.总结推广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树立典型,建立严格的检查、评比和奖惩制度;3.定期分析依法行政形势,提高预防、发现、控制、打击犯罪的执法不严、有法不依的现象;4.负责组织实施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落实上级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工作机制,规范依法行政程序;5.建立完善依法治县和法制宣传领导责任、目标管理责任制。

六、脱贫攻坚

办公室主任由李云贵兼任,成员由各股室成员组成。工作职责:1.按照要求选派干部到帮扶贫困村挂职;2.帮助挂钩点开展各类培训、培养人才、提供医疗、技术等脱贫致富支持;3.每年投入资金到挂钩点且资金使用于帮扶贫困村;4.保障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5.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并按照计划推进进度;6.指导帮扶贫困村开展“三个培养”、落实“五个一”工作;7.针对贫困户实施一户一策的脱贫致富项目。

七、安全生产

办公室主任由李志明兼任,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日常工作人员岩宝。工作职责:1.宣传、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研究解决本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2.组织单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3.对涉及安全生产事项的审批项目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审核;4.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安全排查工作,协助开展查处矿山无证开采和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八、禁毒工作

办公室主任由肖永芳兼任,成员由各股室成员组成。工作职责:1.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制定年度禁毒工作计划,做到禁毒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2.积极向县禁毒委汇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3.与在职干部、职工签订《家庭拒绝毒品责任书》,与股室、中心和乡镇所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4.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5.健全暂住人口、外来人口登记制度,严防本单位内部出租房发生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

九、保密工作

办公室主任由关蕊兼任,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具体负责日常保密工作人员周应洪。工作职责:1.贯彻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保密教育,使涉密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熟知有关规定和保密知识,增强保密观念;2.对涉及国际秘密的要害部门、部位,涉密计算机系统和涉密通讯设备,组织采取技术防范措施;4.定期督促检查各部门保密工作落实情况,严格执行泄密事件报告制度,依法查处泄密事件。

十、档案管理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由关蕊兼任,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具体负责日常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吴桂庆。工作职责:1.负责传达、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档案工作的指示、规定、条例等;2.负责向上级档案部门及主管领导汇报本单位档案工作情况,提出建议和要求,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3.负责组织制订本单位档案的各项管理制度及工作计划,布置、检查、协调、总结档案室的各项工作;4.负责档案室的全面管理,对本室工作人员进行合理分工,组织安排好本单位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鉴定、销毁、统计、利用等业务;5.负责组织档案工作人员定期检查库房和档案保管情况,做到帐物相符,做好档案的安全保密工作;6.负责组织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积极开展编研工作,利用现代化手段,充分发挥档案的作用;7.负责组织档案工作人员监督、检查各立卷单位的档案移交归档工作;8.负责组织本单位的专兼职档案人员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9.负责与各职能机关和业务部门取得密切联系,协调部门之间的关系,保证档案工作顺利进行。

 

 

 

勐海县国土资源局

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