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和全域永久基本农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2

勐海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和全域永久基本农田

划定工作会议

 

为加快推进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和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1013日和14日勐海县召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会议。全县各职能部门、11个乡镇和我局各相关股室人员同作业单位一共55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由县国土局局长阐述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事关长远,是当国土资源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总体稳定、局部微调的原则,对符合要求的基本农田要应保尽保,量质并重,全面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全县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任务。要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时限要求,按时上报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抓住机遇、突出重点、精心谋划,专人负责,在充分谋划好未来2-3年内重点项目用地安排基础上,认真作好本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确保重点项目能够及时落地建设。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暨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的重要性。要在学习好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做到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优化永久基本农田和建设用地布局,重点保障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等发展载体建设用地空间,科学合理地构建旅游产业用地格局。要与城乡建设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做好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用地的梳理,特别是水利、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用地要提前谋划到位。要与扶贫搬迁相结合,提前做好用地规划。要与新产业发展相结合,保证未来教育、体育、医疗等产业的预留用地。要与民生事业、民生保障相结合,充分考虑养老产业和中小学校的发展,科学做好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工作。

会议就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进行了交流,征求了各乡镇和各部门意见并听取了建议。下一步勐海县国土局将按照省,州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此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