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全州爱国卫生运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强调:以最坚决的态度 最务实的措施 最过硬的作风 坚决打赢爱国卫生运动 攻坚战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31

全州爱国卫生运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强调:以最坚决的态度 最务实的措施 最过硬的作风 坚决打赢爱国卫生运动

攻坚战

7月30日,全州爱国卫生运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抓攻坚促落实,全民动员、全域推进,坚决打赢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力维护安宁和谐的发展环境。

州委书记朱家伟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主席张兴出席。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州上下坚持以“组建专班、领导挂联、网格管理、擂台比武”等方式加快推进,在城乡环境面貌改善、群众健康生活养成、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工作存在的短板差距,全面巩固提升爱国卫生运动成果,确保实现城乡环境大改观、网格治理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事关地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是极其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系统谋划,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健康县城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登革热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要把握原则,坚持“党政齐抓、全民参与”“集中整治、常态坚持”“示范引领、网格管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行业监管、群众主体、社会参与、检查评比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既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又注重建立机制,既抓环境卫生、又抓习惯养成。要全面开展,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强化宣传,营造打赢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确保总目标如期实现,确保底线牢牢守住。要健全机制,完善指挥体系,压实各方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属驻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街道、农场)设分会场。

来源:西双版纳发布